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宣讲走进邯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秦雨潇
2018-12-07 16:41:2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 通讯员 秦雨潇)近日,由河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办,邯郸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承办的“诚信点亮中国”全国巡回(邯郸站)宣讲暨金融信用知识进校园活动在邯郸学院举行。

宣讲现场。秦雨潇供图

  本次活动邀请团中央信用办孟祥禹处长,围绕通过青年信用体系建设推进共青团改革主题,讲解了青年信用体系的基本架构、服务青年发展领域和未来前景趋势等。此外,活动还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的庞杰、陈书平等五位老师,为大家讲解如何有效防范金融诈骗、如何安全使用银行卡、信用卡安全用卡知识等内容,帮助在校学生构建防范各种金融陷阱的坚固防线,实现自我保护,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金融知识进校园。秦雨潇供图

  活动还邀请了二十余家邯郸本地金融机构,在校园设置金融知识咨询台,发放资料、提供咨询专业的金融知识等志愿服务,为受众提供专业知识支撑,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消费观念,使学生熟悉金融知识,加强金融知识普及。学校还组建了骨干志愿者队伍,持续完善校园金融知识普及模式,常态化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校园贷”案例宣讲等志愿服务行动。

关键词:诚信,巡回,宣讲,邯郸责任编辑:任俊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