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政策直通 实惠直达 邯郸税务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2-05 16:05:1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张丽 孔静 )“税务局准确把握我们的需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优化服务举措,让我们轻装上阵,企业发展的动力更强了、底气更足了。”近日,在邯郸市税务局召开的“问需求优服务”纳税人座谈会上,来自武安的民营企业代表普阳钢铁公司财务部长孟红兴激动的说到。

  据了解,县级税务部门“三定”落实到位后,邯郸市税务系统开展了大走访、大座谈活动,向企业问需问计。在市税务局召开的座谈会上,来自丛台酒业等17家企业代表现场提出20余条意见和建议,并第一时间得到了回复和解答。市局第一税务分局组成5个走访小组逐户走访百余户全市重点民营企业,问需求、送政策,开展专题辅导,得到企业一致好评。在河北硅谷化工有限公司,走访小组对企业提出的企业技术研发费用归集范围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就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辅导。“税务局针对我们企业财务管理上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精准性的专业指导建议,帮助我们降低了企业涉税风险,这样的走访辅导我们举双手欢迎!”

国家税务总局鸡泽县税务局走进民营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问需问计送政策,真正为纳税人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不折不扣落实税收政策,充分释放改革红利是邯郸市税务部门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一直以来,市县两级税务部门坚持通过创建税企沟通微信群、举办培训会、上门辅导等多种方式加强政策宣传;分行业进行摸底调查,掌握企业适用优惠政策情况,面对面提供办税辅导,帮助企业做好优惠政策备案等基础性工作。同时,建立动态跟踪台账,及时跟进企业落实税收政策效应,确保税收政策落地见效。

  从一家小炼钢厂到适应去产能大形势,主动研发的龙头企业,河北永洋钢铁有限公司的发展一直备受税务部门关注。在企业筹备建设产业园区的过程中,税务部门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解答和现代服务业结算,使企业享受基建及建筑安装工程增值税进项抵扣560万元,技术支持、勘探检测进项税抵扣54万元,建筑材料抵扣进项税1976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1400余万元,真金白银的优惠使得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发展中。

  “留抵退税出了新政策,武安税务局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协助准备退税资料,审批迅速,在税务和人行支持下,8月3日我们拿到第一笔1.1亿元退税,是集团八大园区最先拿到退税款,比其它园区快了20多天。”得益于增值税留抵退税提速政策的河北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财务主管王伟娟如是说。

  据了解,今年1月-10月,全市增值税减免税近16亿元,企业所得税减免税14.7亿。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扩围后,全市35631户纳税人减免所得税超2.7亿元,同比增长126%。

  五得利面粉集团,自其成立以来,累计享受提高农产品进项税额扣除率等税收优惠政策减免税约4亿元,为其从一个日处理小麦能力不足15吨的作坊式小厂,成长为跨6省18地、18家子公司的“世界面业之冠”提供了有力支撑。不仅如此,了解到企业发票用票量大,税务部门实行按季核足、一趟领走,大大节约了企业办税成本,让企业获得感更强。

国家税务总局魏县税务局深入民营企业了解减税降负政策落实效果,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有针对性的进行辅导。

  在落实税收政策的同时,邯郸市税务部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效,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在全市建立60处便民办税网点,提供自助服务,进一步拓展办税渠道;开辟绿色通道,组建导税团队,落实延时服务、错峰办税等服务制度;制定个性化辅导方案,积极引导和帮助民营大企业建立税务风险内控机制,防范企业税务风险;紧盯企业发展难题,主动与金融部门深化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为民营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以前办理贷款不仅需要抵押,还要报送好多证明材料,现在通过线上申请、线下办理,凭纳税信用就可以申请小微易贷,省时、省力更省心!”通过“银税互动”合作取得中国邮政银行贷款支持的鸡泽县聚丰铸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拿到100万贷款时激动地说。自2016年以来,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为400户诚信纳税企业发放信用贷款近40亿元。

  “民营企业对地方经济发展、拉动带动就业意义重大,作为税务部门,我们将针对民营企业在办税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进一步落实简政减税降负政策,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大。”邯郸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宏顺表示。

关键词:邯郸,税务,助力,企业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