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魏县举办“书写文明助力创城”书法临贴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宁
2018-11-30 13:12:3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李宁)在改革开放40周年来临之际,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书法艺术的普及与发展,助推我县文明城市创建,11月27日上午,魏县“书写文明助力创城”魏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首届书法临贴展暨书法笔会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有关领导、县书法爱好者约200余人现场观看了书法展。

  本次大赛共收到临摹书法150幅,通过评审小组的认真评选,遴选出96幅精品力作参加本次展出,最终评出获奖作品20件。这些作品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字体涵盖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等多种风格,真实的反映了我县广大书法爱好者的实力和水平,尽情讴歌了伟大的时代和改革开放取得的丰硕成果。此次大赛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展示我县书法艺术水平的同时,还邀请县文明办主任刘文贤和部分魏风书社成员现场泼墨挥毫,书写关于创建文明县城的内容,充实了本次展览的深度和厚度,营造出更加浓厚的创城氛围。

  本次“书写文明助力创城”魏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首届书法临贴展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魏风书社主办,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通过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书法爱好者的参与热情,推动书法临贴的交流与发展,也是我县助力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活动载体,营造创城文化氛围,为我县文化艺术繁荣推波助澜。

关键词:魏县,书法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