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魏县诗人赵会喜荣获首届全国“绿风诗歌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宁
2018-10-15 16:33:57
分享:

首届全国“绿风诗歌奖”颁奖现场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李宁)近日,由中国诗歌学会、新疆石河子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全国“绿风诗歌奖”评选揭晓,魏县赵会喜的长诗《故乡山峁》荣获三等奖,这次获奖是魏县文艺界在全国诗歌奖项的一次重要突破。

  《绿风》是新时期以来国内创刊最早的一家诗歌刊物,中国三大诗刊之一,该奖项备受诗歌界诗关注。这次征集活动共收到应征邮件5400余封,诗歌数量2万余首,经由著名诗人、评论家和编辑组成的专家组公平、公正的初评、复评和终评,最后公示,共评定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计24名。

  赵会喜创作的长诗《故乡山峁》从生活的底层游走,多维度展现燕赵大地这片热土上人们的精神史、苦难史和奋斗史,将厚重的历史与现实的生活碰撞出时代的火花,是他深入生活、扎根基层之后进行诗歌创作的一次重要收获。赵会喜的获奖,也充分说明魏县文艺界长期以来对优秀青年人才的培树的重视和引领。

关键词:魏县,文联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