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2018•第三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京津冀赛区)
在邯郸魏县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8-09-30 09:42:00
分享:

2018•第三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京津冀赛区)举办现场。王再包 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霍文龙)9月29日,来自京津冀和信阳的领导嘉宾、影视导演、演艺明星、微电影爱好者共聚梨乡水城-魏县,见证一场属于微电影人的视听文化盛宴——2018第三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京津冀赛区)表彰典礼暨梨乡水城国际微电影艺术盛典。

  本次微电影艺术节以“美丽乡村”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微电影创作交流,扶持优秀微电影创作,集聚京津冀影视、传媒等文化人才资源,推动影视文化市场繁荣和微电影产业发展。同时,以国际化视角寻找美丽乡村,发现美丽乡村,以微电影的形式拍摄乡村美景、记录乡土情,展示乡村、农业、旅游、文化、生态、基础建设成果,为建设美丽乡村、特色小镇贡献力量。

  该微电影艺术节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魏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魏县县委宣传部、华启文化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中视兰海(北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狮影业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影视文化工作委员会、北京魏县企业商会、中国微电影联盟网协办,由中国传媒大学互联网信息研究院、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河北省影视家协会、河北电影制片厂、河北传媒学院、河北省微电影产业协会支持。

  本届微电影艺术节共征集到来自京津冀地区的516部作品,影片涵盖剧情、动画、纪录三个题材类型。经过紧张、严谨、权威的评选,最终评选出60部入围作品,18个奖项,将从剧情片、纪录片、动画片等方面予以表彰。这些风格各异,创作手法新颖的微电影,为京津冀地区的观众展现了不同的社会风情和人物形象,加深了京津冀优秀微电影作品的交流与合作。

  大屏幕上播放的魏州的宣传片,让所有的人感受到了魏州的美好未来和无限魅力。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开场锣鼓《四面鼓》,本次微电影节颁奖盛典正式拉开帷幕。来到现场的微电影人追随着优美的旋律和充满魅力的舞蹈,感受着魏州的大美梨乡和动人故事。现场除了表彰优秀的影片、演员、导演等,更有大型的舞蹈、歌曲表演,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志同道合的微电影人,在光影流转的世界中找到了独特的艺术语言,每一位来魏州的微电影创作者,在梨乡水城感受着微电影带来的荣光。

  中国农业电影电视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杰向本届微电影节组委会,向河北、邯郸和魏县隆重举行2018第三届美丽乡村国际微电影艺术节(京津冀赛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近年来,我国微电影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在自觉融入中国文艺发展潮流的同时,始终保持着鲜明而特殊的精神特质,创作出了一大批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优秀作品,为推进文化繁荣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

  魏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代表魏县105万人民向来自京津冀地区的社会各界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今天的魏县,通过微电影节,为京津冀优秀的微电影人和微电影作品展示提供舞台,为京津冀微电影界文化交流搭建平台。微电影与魏县的梨乡水城实现了完美的结合。通过微电影节,向京津冀展示了魏县风采,彰显“梨乡水城”之大美,有效宣传和推广魏县的自然、人文、生态环境,也欢迎全国各地的影视创作者可以来到魏县拍摄影视作品。

  艺术节执行主席魏亚平在接受媒体采访中说:正是国内外微电影专家学者对微电影发展的关心支持、各界的共同努力,微电影艺术节才能顺利进行,微电影才会成就今天繁荣昌盛的良好局面与蓬勃向上的发展景象,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关注!

关键词:魏县,电影,艺术节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