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河北省运动健康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8-11-16 14:57:28
分享:

河北省运动健康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挂牌成立。霍文龙 摄

  长城网邯郸11月16日讯(记者霍文龙)16日,为提升职业教育综合实力和水平,打造河北省运动健康职教品牌,经河北省教育厅批准,邯郸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的河北省运动健康职业教育集团在邯郸正式挂牌成立。据了解,该集团为运动健康行业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中职学校、行业协会、培训机构等为主体组成的产教联合体,目前自愿加入成员单位达85家。河北省运动健康职业教育集团是受河北省教育厅的管理、监督和业务指导,以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作为牵头单位,为非营利、行业性和区域性的非独立法人组织。集团实行理事会制度,成员单位原有的管理体制不变,隶属关系不变。

河北省第十三届普通高校校长体育比赛的部分代表队。霍文龙 摄

  据悉,未来该集团将开辟人员互聘和流动通道,形成互聘共用机制。集团内院校专任教师、行业专家及高级技能人才,将统筹建立专家库、高技能人才库。聘请运动健康行业专家、高技能人才到学校担任兼职教师,通过在职业院校建设“工作室”,为其深度参与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创造条件。采取“走出去”的办法,与冬奥会,国家、省相关运动赛事对接,与体育运营公司对接,积极承接各类比赛,为集团开辟新通道。集团内院校校内实训基地和校外实训基地进行统筹布局,在体育保健、康复理疗、健身指导,以及科学运动损伤防护方面,共同建设集“教学、科研、培训、竞赛、职业技术鉴定、技术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共享型实训基地,实现校企、校际间人才培养的共育共通。

比赛现场。霍文龙 摄

  同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协办,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河北省第十三届普通高校校长体育比赛也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现场设有乒乓球、羽毛球、趣味篮球等项目赛事,16-17日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全省高校的34个代表队,205名校长将会在这里进行名次的"角逐"。

关键词:河北,运动,集团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