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多措并举加强冬季药品监管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1-09 15:10:3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申芳超 李海波)近期,气温明显开始下降,流感也进入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市场监管,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临漳县三措并举加强药品监管工作。

  加强日常监管工作。该县工商和食药监局增加日常检查的力度和频次,扩大监督的范围,做到有案必查、有错必纠,主动巡查和接收举报并举,进一步扩大案源。严厉查处药品挂靠经营、超范围经营、超经营方式、走空票、体外循环、出租出借《药品经营许可证》等违法违规行为。

  认真完成药品监督抽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局《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规定》,坚持监督检查和抽样检验相结合,不断增强药品抽验工作的科学性、代表性和针对性,努力降低抽验成本,提高监管效能,对抽验不合格药品立案查处。通过药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严肃查处假劣药品,确保上市药品的质量。

  进一步完善举报制度。充分发挥12331、12315投诉举报电话的作用,及时、认真地受理对待群众的电话或上门举报、咨询,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耐心讲解,妥善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关键词:临漳,药品,监管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