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县工商和食药监局三措并举开展双随机抽查联合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1-09 15:07:16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申芳超 李海波)为不断提升事中事后监管能力,强化市场主体自律和社会监督,临漳县工商和食药监局根据本县实际,完善方案、网格监管、规范内容,全面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联合抽查检查工作。

  完善方案,专题部署。根据市工商局要求,结合实际,完善制定《临漳县工商和食药监局2018年度“双随机”抽查联合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在《方案》中突出临漳特色和实际,明确工作目标、梳理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步骤。并通过前期各科室碰头、中期方案制订下发,后期专题会议部署和业务培训,并于11月7日上午召开了全局双随机联合抽查检查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将双随机联合抽查检查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网格监管,随机分组。针对临漳5个基层所监管人员、抽查主体分部不均、监管对象多的实际情况,该局强化网格监管,将全县以所为单位分为6个片区,将检查员随机组成6个检查组,在各片区内进行随机指派,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确保“阳光执法”。

  规范内容,全面体检。严格按照“一次抽取,全面体检、按标监管、一次完成”要求,根据企业实际,确定该企业抽查所涉及事项,真正实现“所有检查事项一次检查”,有效提高执法效能。并首次将涉及食品药品监管环节“双随机”抽查事项进行整合,开展了市场监管内部的双随机抽查联合检查工作,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少对企业的过多干预。

关键词:临漳,随机,检查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