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临漳县工商和食药监局开展清理整顿广告牌匾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0-31 14:11:57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申芳超 李海波)为切实加强对城区广告牌匾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发布行为。近日,临漳县工商和食药监局组织各工商和食药监所开展清理整顿违法广告牌匾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该县工商和食药监所执法人员结合辖区实际,总结以往市场监管工作经验,对辖区主干道两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商店、餐饮店等有广告用语的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清理整顿含有不良文化内容、有碍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广告;内容虚假、夸大、误导消费者的广告;违反广告相关法律、法规,违规发布的其它各类广告。

  在专项行动中,该县坚持打击与规范并重的原则,加强对广告经营者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引导广告经营者依法开展经营活动,树立诚信守法的经营理念,增强消费者对违法违规广告的鉴别能力,确保辖区户外广告市场规范、有序。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2次,执法车俩12台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86户次,对存在营业执照名称与店名不相符合进行现场整改,对宣传单上使用绝对化用语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地规范经营者的经营行为和广告市场秩序,净化了城区广告环境。

关键词:临漳,广告,整治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