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时政·邯郸

临漳将举办首届中国“邺城·建安·诗歌”文化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0-10 09:01:1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博大精深的邺城建安文化,10月16日,首届中国“邺城·建安·诗歌”文化节将在临漳县举行,届时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及数百名诗歌爱好者汇聚古邺大地,共同研讨邺城文化,诵读建安诗歌,观摩邺城考古。

  据了解,首届中国“邺城·建安·诗歌”文化节由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邺城考古队、邯郸学院、邯郸市文联、邯郸市社科联和临漳县共同举办。活动从10月16日至18日,内容包括邺城文化展演、建安诗歌大赛、邺城考古成果展、邺城建安文化研讨交流、文化活动基地授牌等。

  近年来,临漳县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依托邺城文化先后建设了邺城博物馆、佛造像博物馆、邺城文化公园等一大批文化设施,举办了“京津冀文学论坛·邺城文化学术研讨会”“相约临漳·畅游邺城”文化旅游周等系列文化活动。据悉,中国“邺城·建安·诗歌”文化节以后将在临漳每两年举办一届。

关键词:临漳,首届,文化节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