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时政·邯郸

临漳县中医院力保全县中小学生集中体检顺利开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10-08 14:37:5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曹阳)今年国庆期间,正值临漳县各中小学生集中体检高峰期,面对体检人流增多,正常门诊不能停、医护人员短缺,为了此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不影响学生上课,临漳县中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了部署安排会议,成立了体检工作领导小组,从内科、外科、心电图室、放射科、检验科、行政后勤等科室抽调30余名精干的专业技术人员,放弃休息,统一安排培训,统一查体标准,该院体检中心详细部署了查体流程及注意事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该院采取了分时段、分批次的办法进行体检,避免了体检学生过于集中、拥挤的现象发生,查体过程充满了人性化。

  10月1日,院领导亲自到南区现场布置,设置了多个体检登记点。并根据现场情况,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作了周详的考虑,在学生候检人员可能密集的区域设置急救点,配备引导人员,备好急救药品,以备晕针学生之需。

  体检现场,内科听诊、外科诊查,透视、血压、心电图等各检查项目有序进行,行政后勤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引导服务候检学生和家长。据统计,10月1日-7日,该院共接待体检学生1312名,由于措施到位,整个体检过程平稳有序。

  查体结束后,为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给学校,该院体检中心统一录入学生体检信息,以确保学校能够及时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个别患病学生相关疾病的复查及诊治工作。

关键词:临漳,体检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