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时政·邯郸

您是最美的!临漳教师双腿烧伤坚持上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9-18 15:53:2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韩毅 通讯员王俊平 范瑞清)临漳县称勾镇和义庄学校教师荣巧珍烧伤双腿,为不耽误学生上课,她每天在家人护送下来到学校,拄着双拐给孩子们上课,学生称赞她是“最美老师”。

  荣巧珍是称勾镇新后屯村人,现年47岁,暑假开学前夕,由于厨房煤气泄漏,她在做饭时不慎被火烧伤双腿,因烧伤面积严重,导致不能正常行走。医生让她除外敷药物和输液外,还要她卧床休息半个月。9月1日开学后,她担心学生们不能适应代课老师,怕他们拉下功课,于是主动提出回学校上课。

荣老师被烧伤的双腿。王俊平供图

  上班后,荣巧珍老师腿部创伤面出现许多红疙瘩,奇痒无比,晚上不能正常休息,但她还是坚持拄着拐杖按时上课。学校领导和同事劝她回家休息,她说“学生的课耽误不起,再说这点伤不算什么,我还能坚持!”教师节那天,学生们送给她一张张大大小小的自制贺卡,上面写满了全班学生的祝福语:“老师,您辛苦了!”“祝老师身体早日康复”“您是最美的!”……

  开学至今,荣巧珍老师从未耽误过学生一节课。她不仅担任着四年级的班主任工作,还任着语文、科学、品德与社会科目的教学任务。她在教学中不照本宣科,以各种教学方式营造简单、活泼、上进的学习氛围,用学生乐于理解的方法来教学。学生吴昊说:“荣老师的课很生动,同学们都喜欢听她的课。现在老师带着伤忍痛为我们上课,同学们在学习上更加努力,就连平时爱调皮的学生听她的课时都很认真。”

荣老师坚持上课。王俊平供图

  同学们看到荣老师行动不便,主动搀扶她上下楼梯、帮她拿教案等。“平时都是老师关心我们、帮助我们,现在老师受伤了,我们也应该为她做些什么。”学生王艳佩说,荣老师关心着每位同学,无论哪位学生有困难,她都想法解决;无论谁有了点滴的进步,她都要送去一声鼓励。有一次她病了,是荣老师亲自带她看的医生。

  “荣老师是一位好老师,她的这种工作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义庄学校校长李国祥介绍,荣巧珍从1988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扎根在农村学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30年,她所教各科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爱孩子们,上好每节课是我的义务和责任。”荣巧珍老师没有豪言壮语,她坚守着三尺讲台辛勤耕耘、默默奉献。连续多年,她获得县优秀班主任、模范教师、教学成绩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目前,荣老师的伤情虽未完全康复,但已不用完全依靠拐杖了,同学们都为她感到高兴。

关键词:临漳,教师,烧伤,上课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