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时政·邯郸

临漳:上万师生签名参与 争当临漳好网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9-18 17:46:15
分享:

  长城网邯郸9月18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柳光伟)9月18日,临漳县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第一个主题日“校园日”活动在县第三中学启动,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主会场的启动仪式。全县42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设置分会场同步进行,100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校园日”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由县网信办、县教体局、县公安局联合主办。

学生签名“健康上网、绿色上网”。柳光伟供图

  国家网信办把今年9月17日至9月23日确定为国家网络安全周,省、市、县(区)按照统一安排集中开展活动。宣传周期间,每天都有明确主题,分别是教育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公益宣传日。

  在第三中学主会场,临漳县网信办向在场学生分发了网络安全知识传单,并向全县广大青少年发出倡议,要认真学习传播网络安全知识,传播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内容,使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成为传播“依法用网、文明用网”践行者。公安民警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增强青少年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让青少年在网络信息时代健康成长。随后,主会场千余名师生在“健康上网、绿色上网”宣传条幅上进行签名,呼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远离网络犯罪,共同营造和谐校园环境。各分会场也依序进行。

学生制作网络安全主题手抄报。柳光伟供图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临漳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促进教育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另一方面,网络诈骗、网络赌博、不良网络游戏和各种不良网络信息也成为影响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的问题。

  据了解,“校园日”活动中,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包括征文比赛、班会、黑板报、师生画展、师生签名、集体宣誓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引导学生健康上网、绿色上网,同时积极运用技术力量为青少年营造绿色健康的上网环境。

  临漳县网信办专职副主任王静介绍,此次“校园日”活动,旨在增强全县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培育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新时代学生。

关键词:临漳,学生,签名,网络,安全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