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时政·邯郸

大名县检察院精准扶贫“实打实” 情系百姓“心连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6-15 15:23:09
分享:

  长城网邯郸6月15日讯(记者 张霖)“没有你们的驻村帮扶,就没有徐杨庄村翻天覆地的变化!” 6月14日,红庙乡徐杨庄村支部书记李玉涛在乡党委书记陈庆田的陪同下,向大名县检察院检察长李献力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任驻村扶贫书记崔永军赠送了“倾心扶贫献真情鼎力相助奔小康”的锦旗。“徐杨庄不脱贫,检察院不撤队!”李献力告诉李玉涛,检察院永远是徐杨庄群众的脱贫致富坚强后盾,不会让一名贫困群众在脱贫致富路上掉队。两双满含深情的双手紧紧握在了一起,一幕倾情帮致富、党群心连心的感人场景在大名县检察院门口上演。

红庙乡徐杨庄村支部书记李玉涛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合影。 张霖摄

  “这面锦旗是村里贫困群众再三嘱托我送来的,让我一定要送过来!”李玉涛说,自2016年县检察院的驻村帮扶后,才让穷了几辈子的徐杨庄村贫困群众真真正正看到了脱贫奔小康的希望,2年来,为了让群众富起来,检察院和驻村工作队在每天奔波在帮扶一线,跑项目、争资金,给村里引来了天富农业等致富项目,贫困群众年均增收6000元以上。修路打井建基础设施,争取落实扶贫资金10万元,为村里打下了机井20眼,解决了当前群众农业灌溉难题,为他们增收致富提供有力保障,修建道路1300米,改善了祖祖辈辈出行难的问题。建图书室、买健身器材,组建秧歌队,不仅富了群众口袋,还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带领干部群众干好事、办实事,赢得了全村老百姓的良好口碑,在党建工作中更是下大力气,硬是让软弱涣散的村两委班子有了向心力和凝聚力,筑牢了村里脱贫的坚强基础。“一面锦旗表达不了群众的心情,却代表着大家的感激!”他说。

  “脱贫路上决不让一个徐杨庄群众掉队”,李献力说, “群众所想的就是我们该做的,群众期盼的就是我们该干的。让贫困在徐杨庄村彻底消失,我们有决心更有信心!”

关键词:扶贫,检察院,脱贫,大名县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