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  馆陶县>>县域经济发展

馆陶县实施“人才兴县”战略 为县域经济蓄势

http://hd.hebei.com.cn/gtx/ 2014-06-12 15:01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7月20日电(张飞涛 王茂军)今年来,馆陶县大力实施人才兴县战略,以人才结构调整带动产业结构调整,以人才集聚推进高新技术产业集聚,以人才振兴启动县域经济社会振兴,走出一条用人才战略引领和支撑全县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九项工程”全方位构筑人才振兴新蓝图。颁布实施《馆陶县人才振兴计划》,用3年时间,实施“陶山引凤”、党政英才深造、“163”名师培养等9项重大人才工程。分三个阶段,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500名、引进全日制一类本科以上毕业生;每年从乡镇(街道办)、县直单位中统一选派50—10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沿海和经济发达地区、上级部门、全国优秀企业培训锻炼;选送名师挂职学习,培育县级以上名校长10名,县级名师60名,学科带头人300名。围绕新型工业化和产业调整需要,依托京津冀高校、科研单位,引进100名化工类、工程技术类、城市建设类类等相关专业、具有硕士以上高学历和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人才,培养100名有较大贡献的高技能人才。

  “三大政策”激发引人用人留人新动力。重位政策吸引人才。凡是全日制一类本科以上人员,工资一律全额财政供养,纳入事业编制,取消见习期,直接定级。硕士研究生工作一年后,经考核能胜任工作的,落实副科级待遇;博士研究生工作一年后,经考核能胜任工作的,落实正科级待遇;一类本科毕业生工作一年后,经考核表现突出的,优先提拔使用;激励政策使用人才。挂职学习、评得先进、获得荣誉、出版专著、作出突出贡献的,给予资金补贴,由县财政列支。硕士研究生在确认、晋升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时,不受单位岗位结构比例控制。拥有专利、技术的人才,其专利技术产品投产后一年内产生的税收,按照不低于县留成部分20%的比例给予一次性奖励;服务政策留住人才。在工薪待遇、岗位津贴、购房补贴、培养培训、保险福利等方面给予支持,解决人才住房、子女入学和家属就业等实际问题

  “四项措施”形成人才集聚新保障。健全组织领导体系。成立人才振兴计划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具体负责人才振兴计划的统筹协调和督查落实。整合工作资源。完善党管人才领导机制、改进人才管理机制、实施人才培养开发机制、建立人才评价发现机制、创新人才整合配置机制、健全人才激励保障机制。深入高校对接。今年先后在石家庄、保定等地,定向招聘人才,优惠条件和政治待遇公开后,河北大学、河北师大学生引起强烈反响,招聘现场气氛热烈,报名积极踊跃,有2000多名学生参加招聘会,有500人现场签订录用协议。借势聚集人才。积极落实大学生村官、一村一名大学生等政策,优化人才队伍。做好治安管理员招录工作,馆陶在全市治安管理员招录条件中,门槛最高、待遇最好,学历全部在大学本科以上,享受财政供养,纳入事业管理,先期125名治安管理员已全部培训上岗。

关键词:馆陶,人才兴县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