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  馆陶县>>县域经济发展

馆陶“环保民生”概念促进环境与经济协调发展

http://hd.hebei.com.cn/gtx/ 2014-06-12 15:01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长城网12月4日讯(刘伟 李金花)随着严冬的到来,取暖是必备的,燃煤锅炉供暖是必须的,但这极易造成冬季季节性环境污染。为了确保百姓过一个温暖、舒心、干净的冬天,馆陶县严抓主城区燃煤锅炉治理,对于集中供热的锅炉,要求使用硫份不高于0.8,灰份不高于16%的低硫煤,最大限度降低污染。

  加强今冬供热锅炉治理,保证居民取暖,防治空气污染只是馆陶县大气污染防治工程中的一面。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该县将污染治理与民生改善紧密结合,提出“环保民生”的工作理念,力促实现“环保”与“民生”齐跨步、并肩走,全力激活发展活力。

  该县建立重污染天气长效机制,护城美景,让百姓在日常生活中能切实感受到环境的改善。其规范县城区域内建筑工地管理,要求在建工地全部实行围挡、覆盖、冲洗、喷淋、硬化、绿化等防尘措施。严格县城道路扬尘整治,要求县城内所有渣土运输车全部加盖密闭,禁止道路遗撒和乱倾乱倒。加大城区道路机械化水扫作业范围与频次,推进机械化水扫作业一体化,防止道路二次扬尘污染。目前,该县在对影响全县空气质量和环境容貌的重污染小企业和违法违规经营摊点进行拉网式“大扫除”活动中,已排查出并逐一整治关停了300余家重污染小企业、煤炭经营点或违规摊点,整个县域环境质量得到了很大改善。“现在走在县城里,以前建筑工地机械噪音乱哄哄、粉尘乱飞的现象基本上看不到了,设置的围挡作用很大,路面也经常洒水,环境确实是改善了不少哇。”该县县城居民王先生说。

  该县在努力改善县城环境的同时,毫不松懈地对待农村环境污染问题,在大力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基础上,针对该县农村发展的实际情况,加大对农村牲畜养殖污染的治理。目前,该县大牲畜存栏3.36万头,肉鸭存栏600万只,蛋鸡存栏1700万只,农村规模化养殖与分散养殖并存,尤其是分散养殖户,量多分布广,不便于环保工作开展,治理任务异常艰巨。该县旨在以农村养殖污染治理为切入口,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大力治理农村环境污染,建设美丽乡村,特提出“清洁养殖、科学养殖和责任养殖”的牲畜养殖理念,在农村大力宣传环保的重要意义,对养殖户登门讲解,根据实际共同提出改善方案,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加快养殖业发展的现代化步伐。目前,该县农村养殖污染治理成效已初现端倪。

关键词:环保民生,馆陶,环境与经济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