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  馆陶县>>基层建设年

走进馆陶县之“守着大棚过新年”

http://hd.hebei.com.cn/gtx/ 2014-06-12 15:01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2月10日电(郑风莉 霍文龙 郭聪)掀盖草苫,黄瓜采摘……馆陶县翟庄村的菜农们就是这样在蔬菜大棚里度过春节的。

  今天上午,笔者来到馆陶县翟庄村黄瓜大棚种植基地,这里不仅是无公害蔬菜大棚种植基地,也是省市蔬菜储备库、农超对接供应点。

  菜农王维岭在大棚里不停地忙这忙那。“春节期间是蔬菜销售旺季,每天早晨6点多钟来到大棚,一直忙到天黑,每年春节都要守着大棚过。”王维岭告诉笔者。

  王维岭50多岁,每年春节期间,都是他最为忙碌的日子,“今年天气好,蔬菜长势不错,春节期间,市场需求量大,我们种的无公害黄瓜供不应求。”当笔者提及在大棚里过年的感受时,他告诉笔者,从几年前种植蔬菜大棚开始,他就成了地地道道的“产业工人”,赶上过年过节就更忙了。“虽然每年过年都在大棚里过,但看着摘下来的黄瓜,赚了很多钱,心里格外高兴。”王维岭脸上流露出憨厚的笑容。

  “春节前后,蔬菜价格最高,黄瓜平均价格大概每公斤8元左右。就过年这几天,一个大棚纯收入6000多。一年可收益7万多。”说起一年的收益,勤快的王维岭算了一笔经济账。

  翟庄村共有近300户,约800口人,近70%村民都靠种植蔬菜大棚为业,像王维岭这样守着大棚过春节,只是蔬菜大棚种植户的一个缩影。笔者了解到,该县所产蔬菜畅销北京、天津、西安等省市。

  据不完全统计,翟庄村共有温室大棚540多个,占地800多亩,年产无公害蔬菜20万吨,年农民增收2亿元。

关键词:大棚,蔬菜,馆陶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