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  馆陶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城乡同乐干群同乐 馆陶建200处农村文化广场

http://hd.hebei.com.cn/gtx/ 2014-06-12 15:01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长城网7月1日讯(刘伟 王华美)“文化广场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过去晚上村里的年轻人都是聚在一起打麻将、喝酒,老人则早早的躺下睡觉,如今大家都出来打球、踢毽子、跳舞……打牌的人少了,酒后闹事的更少了。”提起现在的生活变化,馆陶县柴堡镇东村的人们颇有感慨。

  近年来,馆陶县大力加强文化设施建设、以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为重点,把农村文化广场建设当做是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大事来抓,将村级文化广场建设纳入一事一议和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大力筹资兴建集村级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村委会办公场所三位一体的农村文化活动广场,为群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进一步丰富了农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一个个风格各异的农村文化广场,使农民朋友也和城里人一样拥有了一方属于自己的休闲活动场所,成为该县新农村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农村文化广场的建成,不仅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夜间生活,而且还使农村变得更加和谐了。

  随着文化广场的建成,各级部门以演出、展板、服务等形式利用节假日到乡村文化广场开展活动,把娱乐与农技、卫生、安全、法制等知识的传播结合,把乡村文化广场作为传递致富信息的重要阵地,实现城乡同乐、干群同乐。截至目前,该县已建成农村文化广场200余处。

关键词:馆陶,农村文化广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