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  馆陶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馆陶开展“厕所革命”改造提升全县农村面貌

http://hd.hebei.com.cn/gtx/ 2014-06-12 15:01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4月19日电(李金花 记者郑风莉)“以前的旱厕是晴天臭烘烘、雨天粪水流,这个新厕占地儿小,还干净卫生。”馆陶县房寨镇南韩庄村村民吴女士高兴地说。难登大雅之堂的厕所现在成了馆陶县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的主角,一场轰轰烈烈的“厕所革命”正在全县开展。

  据了解,为切实提升农村面貌,馆陶县发动各乡镇领导干部统一思想,在各乡镇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确定首批改厕重点村,把改厕任务分解到村、落实到户。该县组织部分村“两委”干部和群众代表,到邢台、内丘等地参观,学习当地改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让群众亲眼看到“新厕所”的好处,亲身感受整洁的环境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还通过聘请技术员入村到户讲课、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讲改厕的优惠政策,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取得群众的支持。为确保改厕的施工质量,该县要求施工队全部进行专业培训,根据各村村情制定详细的排水和污水处理系统,并明确施工程序、建造标准等施工要求,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督查,让每一个竣工的新厕都成为“样板”和“标杆”。

  此次活动中,该县所建的新厕均符合环保、节能、舒适三项标准,目的在于真正让村里的老百姓用上新式厕所,让老式厕所彻底“退休”。

  

关键词:厕所,革命,改造,提升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