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  馆陶县>>特色行业

减少施工粉尘 馆陶县大力推广使用预拌混凝土

http://hd.hebei.com.cn/gtx/ 2014-06-11 16:28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长城网10月22日讯(刘伟 李跃超)连日来,在馆陶县新城区的一个个建筑工地上,一辆辆泵车伸出长长的输送臂,将预拌混凝土浇捣在地圈梁和楼面上,周围看不到一点粉尘。为进一步减少粉尘对大气的污染,当前,馆陶县在全县建筑业大力推广应用预拌混凝土。

  据介绍,预拌混凝土是在工厂或车间集中搅拌运送到建筑工地的混凝土,推广使用预拌混凝土对提高工程质量、缩短施工周期、节约能源具有显著作用,同时,使用预拌混凝土不需要在现场堆放材料及中转材料,避免了城市脏、乱、差现象,有利于减少施工粉尘对大气的污染。馆陶县大力推广应用预拌混凝土,推广范围包括高层建筑、公共建筑的基础和主体结构工程;钻孔灌注桩、钢筋混凝土结构的深基坑围护工程;单层和多层混合结构、框架结构,混凝土一次浇筑量20立方以上(含20立方米)的基础工程、主体结构工程;混凝土一次浇筑量20立方米以上(含20立方米)的市政工程。

  为加强推广使用预拌混凝土,馆陶县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大对使用预拌混凝土对节约资源,防治大气污染,改善市容市貌,提高建筑质量和劳动生产率等重大意义的宣传。据了解,该县总投资1.28亿元已竣工的金隅水泥项目,可年产60万立方米预拌混凝土、年中转20万吨水泥,为推广使用预拌混凝土减少大气污染提供了必要条件。

关键词:施工粉尘,预拌混凝土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