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  馆陶县>>特色行业

邯郸馆陶县推动养殖业发展 科技项目通过国家验收

http://hd.hebei.com.cn/gtx/ 2014-06-11 16:28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10月31日电(郑风莉 李金花)近日,馆陶县“蛋鸡产业健康发展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通过国家科技富民强县项目验收。该项目2010年获得立项,是邯郸市唯一一家被列入当年国家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的项目。
  该县推广应用了蛋鸡营养调控技术、蛋鸡场环境控制技术、蛋鸡疾病防治技术、鸡粪无害化处理与利用技术等4项关键技术,建成了5个10万只的养殖基地、8个5万只蛋鸡标准化养殖示范园、15家生态养殖示范园和1个百万只标准化养殖园,实现优种覆盖率100%,死淘率降低7.5%。同时,培育壮大了河北金凤禽贸有限公司等十几家龙头企业,提高了产业加工转化能力,蛋品加工转化率达到71%,企业增效9100万元,财政增收1640多万元,新增就业3200人。
  此外,该县建立健全了科技服务体系,完善了技术创新、技术培训、信息网络、科技中介等4大科技服务体系,技术培训1300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科技公共服务能力,有效推动了该县养殖业发展。

关键词:科技,富民,推动,发展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