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  馆陶县>>重点项目

馆陶:土地流转让土地“流”彩 农民“转”乐

http://hd.hebei.com.cn/gtx/ 2014-06-11 16:57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长城网11月22日讯(刘伟 李金花)“现在村里的百姓们都切实尝到了土地流转后的甜头了,每年土地租金加上我们付给他们的工钱,让他们的收益远远超过以前自己种地的收益了,土地流转真的是实现了双赢、双丰收哇!”22日,馆陶县甲乙木种植有限公司苗木种植基地主管牛贵海高兴地说。

  今年,馆陶县采取积极有力的政策措施鼓励农户通过入股、出租、转让、股份合作等多种方式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以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提高城镇化发展水平,既可以让外出打工经商的农民安心在外地工作,又可以为留守在家的农民提供就业机会,切实增加农民的财产性收入。该县通过土地流转大力促进土地的集约高效利用,促进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农业的发展,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的目标。现在,农村土地流转已成为该县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站在该县柴堡镇马张屯村边,放眼望去,全是栽植整齐的各种苗木,这是该县甲乙木种植有限公司的苗木种植基地。该公司自2012年4月成立以来,已成功流转土地1300余亩用于种植国槐、白蜡、法桐、垂柳、速生杨等绿化苗木,计划三年内扩建成为无公害、蔬菜、花卉苗木种植基地,形成集绿化苗木、花卉苗木、设施蔬菜科研、优种繁育、种植、田园休闲、绿色养生于一体的综合性经济实体,其以“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稳步经营,以实现土地增值、农户增收、企业增效。

  “租金每亩1000元一年,另外我们夫妻俩为苗木基地打工一年的工资加起来还有两万多,以前,整天围着家里地没白没黑地忙活也挣不了多少钱,现在好了,收入增加了,下班了还可以在村里和大家聚聚,生活轻松了不少哇。”该县柴堡镇马张屯村村民李长国乐呵呵地说。

  “农民土地流转前,每年每亩收入最多有1500元左右,但是流转后土地价值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开发,每年每亩收入最低就可达10000元,国家政策鼓励是一方面,农民只有在真正得到益处后才会放心大胆地去流转土地承包经营权。”该县苗木协会副会长闫志强说。

  目前,该县逐步形成了土地有序向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蔬菜基地流转的格局,实现了集中集约集聚发展,流转以后的土地综合效益可比未流转前增加至少两倍,可有效节约成本,防止土地抛荒,土地流转将为该县农村、农业、农民“转”出更多更大的效益。

关键词:土地流转,馆陶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