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  馆陶县>>基层建设年

配型成功是缘分 馆陶县“80后”护士长捐髓救人

http://hd.hebei.com.cn/gtx/ 2014-06-11 17:31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80后”女护士长崔红娥在捐髓。宋丽娟 摄

崔红娥成为河北省第170例,2013年河北第35例“捐髓英雄”。宋丽娟 摄

  长城网11月27日讯(刘延丽)“既然配型成功,那就是一种缘分,捐髓救人,让患者重获生命。”27日,在石家庄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邯郸市馆陶县医院“80后”护士长崔红娥为14岁小患者捐髓。

  崔红娥生于1982年,是馆陶县医院门诊部一名“80后”护士长,2012年5月8日,她在单位组织的一次献血中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5月27日,正在工作中的她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接到配型成功消息很激动,一年了,缘分到了,能够挽救一条生命!”

  爱人得到消息,主动为崔红娥调理饮食;上小学的儿子知道后,对妈妈说,您不是经常救人吗,这次也是救人,去吧;单位领导听说后,将本来在心血管内科工作的她调至门诊部,以减轻其压力……

  崔红娥说,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无论哪种形式,只要是救人,便不会有半点推拖。

  崔红娥性格开朗,工作出色,曾多次获得邯郸市、馆陶县卫生系统的“优秀护士”、“先进个人”等称号,在单位更是连年被评为“先进个人”。

  从上午8时5分至12时5分,崔红娥共捐献221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她救助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的一名14岁白血病小患者。

  捐髓结束时,患者家属的一封感谢信让崔红娥无比激动与欣慰,小患者父亲说,“当您的鲜血(干细胞)在孩子身体里运行的那一刻也许就是孩子重生的开始,您的崇高精神感染着我和家人,我们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和您一样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崔红娥成为河北省第170例,2013年河北第35例“捐髓英雄”。

关键词:捐髓,配型,救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