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  馆陶县>>重点项目

馆陶县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http://hd.hebei.com.cn/gtx/ 2014-06-11 16:57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12月12日电(郑风莉 王华美)根据国家推进经济转型的政策,结合县域实际,立足财政职能,馆陶县财政局采取多项措施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该县淘汰生产力落后的企业,关闭小炼铁厂、棉纺厂、服装厂、造纸厂、印刷厂、建材厂共计11家企业,对关闭的企业申报了财政关闭补助资金,帮助企业解决遗留问题,实现顺利关闭。利用市级、省级、国家级技术改造资金补助推动企业及逆行技术改造,自从2009年以来,共为12家企业争取技改资金3000多万元,促进了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对新上项目,严把企业入口,对科技含量高、附加值大、污染低的项目,大力引进帮扶发展,对“三高一低”项目,不予审批,主要体现在新型化工园区项目上,对好项目实行多种优惠政策。对一些好的项目,特别是进行技术改造的项目,企业资金不足的,财政局积极协调县中小企业担保公司担保为企业融资,解决企业发展资金困难问题。此外积极搭建银企对接平台,积极对接创新融资模式。为了促进化工园区建设,把化工园区打造成绿色环保的新型化工园区,财政累计投资化工区基础设施资金1.2亿元,目前新型化工区基本成型,初见成效。

  财政支持企业发展工作成效显著,企业发展了,财源壮大了,有力地促进了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关键词:企业,促进,发展,项目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