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  馆陶县>>公示公告

馆陶70米“会说话的墙”街头讲述“好人故事”

http://hd.hebei.com.cn/gtx/ 2014-06-11 16:28 邯郸馆陶县新闻网

  长城网邯郸6月5日电(记者 郑风莉 助理记者 翟占一 通讯员 李跃超)“墙壁上馆陶好人的故事,就像一堂堂生动的道德教育课,对我们老百姓影响很大。”53岁的王秀芝看了街头新建的“好人墙”发出由衷的感慨。日前,馆陶县在县城滨河路建起了一道靓丽的“好人墙”,大家管这面墙叫“会说话的墙”,每天都有2000多人前来“倾听”好人故事。

  “好人墙”吸引了许多过往学生驻足观看 李跃超 摄

  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环境,馆陶县在县城滨河路建起了一座长70米、高2.2米的“好人墙”。“好人墙”通过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近年来馆陶县涌现出的部分“馆陶好人”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有坚持八年献爱心的志愿服务组织“爱心帮帮团”、拾金不昧坚守一夜等失主的好保安高森、新生代农民工代表谭双剑、捐髓救人的90后乡村女教师张爽、勇救落水妇女的张东海群体、大爱无疆的乡村医生靳书申、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刘林英、三十年精心服侍公婆的大孝儿媳殷爱珍、守信如金的公司经理胡素珍、冒着生命危险勇斗歹徒的张孝忠等。“好人墙”吸引了许多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好人的善举大爱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可亲、可信、可学。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道德模范、争当身边好人。

  “好人墙”吸引了许多群众前来“聆听”好人故事 李跃超 摄

关键词:馆陶,好人,故事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主办单位:河北邯郸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