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310-3115633  15373823576
县区:武安 | 涉县 | 永年 | 魏县 | 大名 | 邱县 | 馆陶 | 临漳 | 成安 | 峰峰 | 磁县 | 肥乡 | 鸡泽 | 广平 | 曲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邯郸频道>>新闻快讯

亲历宁晋审车:多收费 有发票 车托都公司化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13日讯(郑建卫)一些车托聚在车辆检测站,收取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的费用,帮助车主顺利通过年审的情况并不少见。而在车主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主动提供”服务,车主不交”服务费”就取不回行驶本,交费后还能提供增值税“服务费”发票的公司化车托,记者还是头一次遇见。

  110元服务费增值税发票。郑建卫摄

  两张地税定额发票。郑建卫摄

  一张100元的国税机打发票。郑建卫摄

  1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宁晋县交管局询问去哪儿进行车辆年审,传达室工作人员回答说,向南行不到2公里,一家医院旁边有车辆检测站。

  检测站在一个大院子里面,院外有服务大厅,交验行驶证等手续,交款开票,收费130元,开了两种发票。一种是河北省国税局通用机打发票,金额100元,另一种是河北省地税局通用定额发票2张,金额30元。服务顺畅快捷,工作人员说可以进院审车了。

  开车进院,有几辆车在检车线前排队,秩序井然,没有遇到过去在其他检测站检车时主动过来搭讪的车托。该记者的车上线了,检车线的工作人员说自己开过来的车不能检测,必须到院内的一个小房子里登记才能上线。

  小房子里有七八个人,貌似都是来审车的司机。最里面一张办公桌,两个人坐在那里登记。他们把记者在服务大厅里开的票、行驶证、车钥匙要过去,做了登记,让记者在这里等着。然后他们叫了一个人,开着记者的车排队上线检测去了。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去检测的人回来把钥匙交给坐在办公桌后面的工作人员,他们把钥匙还给记者,让记者到西边的小平房去取手续。其他来审车的车主们,都经历了和记者一样的程序。

  西边的小平房里,又是一个有几个窗口的服务厅。取检验报告,各种数据正常,只要在行驶证上盖章,就办妥了。

  “交费110元。”一个声音从窗口内传来。

  “已经交过费了,还交什么费?”记者问。

  “服务费!”

  “什么服务费?有依据吗?”

  “……”没有回答。不交费拿不回行驶证,后面还有车主排队,再耽误下去没有用。

  “有发票吗?”

  “有。”

  不得已交了钱,要了发票。记者问其他车主,是否都交了这笔“服务费”,车主们说,都交。这次车辆年审共被收240元,开具了3种不同的发票。

  记者仔细看了这三种发票上的印章。110元服务费收款单位是:邢台市鑫源汽车修理有限公司,100元的发票和30元的定额票,收款单位是:宁晋县源金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整个审车过程,从来没有人告诉记者有些项目是要另收费的,记者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服务了。

  2月13日上午,记者致电邢台市物价局经营收费科,询问邢台市汽车年审收费标准,工作人员十分清楚地回答说:邢台市统一执行河北省有关部门制定的标准,每辆车每次年审收费100元,如果多收一定违规。

  如果说别的检测站的车托是个人行为,管理方还能说“不知情”。宁晋县的这个检测站已经是公司行为,并且是“捆绑”销售,强制收费了,管理方还能说“不知道”吗?邢台市鑫源汽车修理有限公司和宁晋县源金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是什么关系?是谁允许它强制收费的?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的今天,各级职能部门都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头,心里装着群众的职能部门,不会对此事不闻不问吧?

  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发票,收费,记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霍文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