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举办《邯郸成语》新书发布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2024-02-06 11:11: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隽)2月5日下午,《邯郸成语》新书发布会在邯郸书城举办。各单位相关人员及读者代表等30余人参加发布会。

  邯郸具有8000年文明史、3100多年建城史、历史悠久的建都史,深厚丰腴的文化积淀为邯郸留下了众多的名胜古迹和历史故事,凝聚成了不胜枚举、脍炙人口的成语典故。

  本书设置“赵国风云”“邺城风骨”“漳滏风物”三大板块,从与邯郸有关的1584条成语之中,精心甄选出植根于邯郸历史文化的150条成语,为浩大的邯郸成语之库打开一扇窗,以列遗珍,以展其美,让更多人知晓邯郸成语,了解成语邯郸。

  据了解,《邯郸成语》由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邯郸市图书馆、邯郸市新华书店负责该书的推广和发行工作。

关键词:成语,发布会,邯郸市,丰腴,新书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