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周末专家河北行”河北工程大学-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隽 丹斌
2024-01-11 11:19:0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张隽 通讯员 丹斌1月10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指导,河北工程大学、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主办的“周末专家河北行”河北工程大学-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河北工程大学举办。

  中国科学院院士饶子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河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王运峰,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甄树宁院长,河北工程大学党委书记于树江、校长倪志宇,校领导刘志军、何立新、张金江出席,倪志宇主持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运峰、甄树宁、于树江先后致辞,甄树宁、倪志宇分别代表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河北工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将通过优势资源整合、信息互通共享,在区域联合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深入合作,推动校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甄树宁、于树江为河北工程大学的河北省医学大数据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揭牌。

  上午,饶子和院士、丛斌院士、王复明院士分别作题为“全健康与微生态稳态”“新发再发传染病病原体研究”“基础设施水灾害防治技术的发展与‘坝道工程医院’共享平台建设进展”的特邀报告;下午,清华大学秦志金、王劲涛、陈祥、杨志刚、杨金龙、王忠静等多名专家作主旨报告,共同探讨最新研究成果、技术创新、交叉融通等前沿问题。主旨报告后,与会专家还与相关学院举行了项目对接、座谈会。

  本次论坛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周末专家河北行”活动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河北工程大学与京津高校的合作,促进京津专家参与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创新及附属医院服务能力提升等工作,助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和京津冀高等教育协同发展赋能增智。

关键词:河北行,研究院,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