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中小学寒假时间公布

来源: 邯郸教育  作者:
2024-01-11 11:32:57
分享:

  邯郸市教育局

  关于2024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体局、市直中小学校(幼儿园):

  现将2024年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寒假放假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寒假时间安排。全市小学放假时间为2024年1月27日(农历腊月十七),中学放假时间为2024年2月2日(农历腊月廿三)。中小学开学时间为2024年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七)。幼儿园结合实际,参照执行。

  二、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各县(市、区)教体局和中小学校要统筹做好放假安排和教育教学工作,根据放假时间安排,结合实际,做好放假前教育教学计划,有序组织课程教学、期末复习、质量监测等工作,确保各项教育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开学前,学校要组织教职工按时到岗,提前谋划新学期工作计划,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三、全面加强安全管理。要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树立安全第一意识,放假前对学校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对师生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全体师生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注意饮食卫生,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时间;不燃放烟花爆竹,防爆竹炸伤;不私自外出游玩,不到危险水域玩耍,防止发生溺水事故。寒假期间,各单位实行干部和教职工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告、处理、应对突发事件,注意防火、防盗,确保学校校舍、财产安全。

  四、严格落实“双减”规定。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和代课,严禁校外培训机构利用寒假组织学科类培训。各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在假期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也不得组织线上集体补课。各学校要合理布置有效复习作业,不得提前结束课程放假,不得进行专门应对考试模拟训练,严禁公布学生期末考试分数和排名。要分年级统筹各学科寒假作业,控制作业总量,提高作业质量,建立寒假作业效果评估机制。

  五、科学指导学生假期生活。加强学校与家庭密切联系,通过书面信函、发布公众号、微信互动、电话联系、座谈交流等方式完善沟通联系机制,做好家庭教育培训。深入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关爱学生幸福成长,提醒家长切实履行假期监护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指导学生自主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多读书、读好书,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假期生活,加强体育锻炼,健康快乐成长。

  邯郸市教育局

  2024年1月10日

关键词:中小学,寒假时间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