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一线直击 | 邯郸连夜开展道路除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3-12-16 09:44:16
分享:

邯郸市环卫部门连夜开展道路除雪。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萌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15日讯(记者 武萌)12月14日晚,邯郸市城管执法局督导主城区环卫部门,增加车辆装备,通过人工加机械组合作业模式,对主城区主次干道、立交桥撒播融雪剂清雪除冰,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邯郸市环卫部门连夜开展道路除雪。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萌 摄

  为有效应对冰雪天气,保证降雪后车辆、行人出行安全,确保道路干净整洁,12月14日,邯郸市文明办、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向社会各单位和全体市民发出“扫雪铲冰·暖城行动”倡议书。

邯郸市环卫部门连夜开展道路除雪。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萌 摄

  倡议书中提到,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要率先垂范,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己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义务扫雪铲冰。各沿街单位、商户要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主动清扫门前积雪,防止路面结冰,自觉维护责任区内环境卫生。各街道(乡镇)、社区(村)要宣传发动居民开展扫雪铲冰,从自家房前屋后做起,及时清除小区(村)内及背街小巷积雪。广大文明市民朋友要响应政府号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就近就便参与扫雪铲冰志愿服务。

  倡议书最后说,文明同行,暖城有我,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大家携起手来,同心协力、迅速行动,从身边做起,为暖城尽一份责任、出一份力量,让冬的凛冽消融在暖城的温度里。

关键词:邯郸市,倡议书,城管执法,道路,一线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