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一线直击 | 邯郸:以“速动”应冰冻 全员清雪保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武萌 孟维仑 韩晓寒 张隽
2023-12-16 09:44:2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15日讯(记者 霍文龙 武萌 孟维仑 韩晓寒 张隽)今日上午10时左右,邯郸市主城区及周边地区再迎降雪。记者在城区街道看到,环卫工人坚持在岗,主干道、小街巷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在中华大街,环卫工人正在清扫积雪。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霍文龙 摄

  同时,邯郸市采取“机械+人工”相结合的模式清理积雪,对道路抛洒融雪剂防止道路结冰,利用大型除雪铲车、除雪滚车等机械开展除雪作业,清理道路积雪的同时,组织环卫人员集中力量对重点路段进行人工清雪,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在复兴区联纺路段,记者看到,一台清雪车正在往返作业,车前加装的设备将路面积雪、积冰铲清、吹起,所过之处,路面露出了“本来面目”。

  据了解,邯郸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各区城管部门早安排、早部署,以雪为令、合力应对,全力以赴铲冰除雪,保障城市道路安全通畅。按照“先桥梁、主干道,后次干道和支路”,有快、慢车道的道路按照“先交叉口、慢车道,后快车道、便道”的顺序依次开展清雪作业。

  以“雪”为令,以“速动”应冰冻,邯郸市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机关党员干部及志愿者组成突击队,对街道周边便道积雪进行清扫,为群众出行提供方便。在中华大街、丛台路沿线,交巡警一边指挥交通,为车辆、行人提供帮助,一边手拿铁锹,铲除路面积雪积冰。

工作人员在邯郸市博物馆门口除雪。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萌 摄
在丛台路,交巡警边指挥交通边清除积雪。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霍文龙 摄

  在邯郸市永年区,昨天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130余名城管队员、680余名环卫工人,投入铁锹600把、大扫帚400把,清运车30辆,进行清雪集结动员。降雪后按照网格、路段责任分工,全面投入城市道路、公共区域等积雪清理工作。记者在永年城区看到,工程机械不断往来作业,在及时清理道路的同时,还在工程车辆上挂上标语,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

在永年区,工程机械清除路面积雪。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晓寒 摄
在永年区,工程车辆上挂有标语,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韩晓寒 摄

  邯郸武安市城管执法局提前制定融雪除冰应急预案,提前储备融雪剂115吨,人员、车辆随时出动,随下雪、随清扫。

在武安市,环卫工人迎着风雪撒融雪剂。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孟维仑 摄

  12月14日,邯郸市文明办、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向社会各单位和全体市民发出“扫雪铲冰·暖城行动”倡议书。

  倡议书中提到,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要率先垂范,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己任,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参与义务扫雪铲冰。各沿街单位、商户要认真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主动清扫门前积雪,防止路面结冰,自觉维护责任区内环境卫生。各街道(乡镇)、社区(村)要宣传发动居民开展扫雪铲冰,从自家房前屋后做起,及时清除小区(村)内及背街小巷积雪。广大文明市民朋友要响应政府号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就近就便参与扫雪铲冰志愿服务。文明同行,暖城有我,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大家携起手来,同心协力、迅速行动,从身边做起,为暖城尽一份责任、出一份力量,让冬的凛冽消融在暖城的温度里。

关键词:积雪,邯郸市,积冰,一线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