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一线直击 | 邯郸峰峰:货车侧滑被困路边 民警紧急救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张隽
2023-12-16 09:43: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张隽)12月14日,受冷空气影响,邯郸市峰峰矿区普降大雪,气温骤降,路面被积雪覆盖。峰峰矿区公安分局交警全体民辅警“以雪为令”,冒严寒,迎风雪,在辖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展开巡逻,帮助被困车辆和群众。

交警查看被困车辆情况。

  当天14时45分,交警大队马庄公路巡警中队段东波组正在邢峰线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通知:“0号旅游路老刁沟路段附近有车辆需要救助。”段东波组接到指令后立即带领队员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集装箱式货车因轮胎打滑驶入马路沟里,无法移动。

救援车辆将被困车辆拖到公路。

  民警立即实施救援,由于车辆深陷积雪,民警只能使用清雪工具一锹一锹地清理车轮及周围的积雪,同时联系救援车辆,引导过往车辆及时避险、安全行驶,有效地防止了二次事故发生,经过半个小时的救援,成功将被困车辆拖至公路安全驶离。

  交警提醒:积雪、结冰路面摩擦系数低,降低车辆制动效能,极易引发车辆侧滑。驾驶人驾车在通过急弯、路面湿滑等易引发滑转的道路,要严格控制车速,车辆一旦发生侧滑,切不可急转方向或紧急制动。

关键词:交警,侧滑,暖心,行车,雪天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