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一线直击 | 邯郸:全力保供 拎稳“菜篮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23-12-16 09:43: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大棚膜面要绷紧平实,出现破损要及时修补,防止强风破坏棚膜,造成棚内低温……”记者来到邯郸市永年区张西堡镇借马庄村的育苗大棚采访时,永年区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科科长罗春青正在指导农户做好保温措施,确保菜苗不受冻。

永年区张西堡镇借马庄村的育苗大棚,农技人员正在指导农户做好保温措施。通讯员 高亚南 供图

  近日,寒潮携风带雪而至,河北多地迎来大范围强降雪,永年区有“中国蔬菜之乡”的美誉,是河北省省级蔬菜外贸转型示范基地和京津蔬菜主要供应基地。全年蔬菜播种面积达25万亩,产值26亿元,其中设施蔬菜播种面积近21万亩,有油麦菜、生菜、芹菜等蔬菜品种100多个。

永年区张西堡镇借马庄村的育苗大棚农技人员正在指导农户确保菜苗不受冻。通讯员 高亚南 供图

  为确保极端天气下的蔬菜顺利外运,永年区开通了蔬菜运输绿色通道,成立工作专班,协调重点地区的蔬菜供应运输,每天约有300多万斤的绿色新鲜蔬菜从永年区发往北京、天津等20多个大中城市,丰富老百姓的餐桌。

超市里的蔬菜水果种类丰富、供应正常。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萌 摄

  12月15日上午,记者在邯郸市阳光超市部分门店看到,卖场内秩序井然,米、面、粮油、果蔬、蛋、肉等生活必需品物资齐全,工作人员穿梭在货柜前整理货物,确保市民正常的采购需求。

  超市负责人李玲向记者介绍,“目前我们超市米、面、粮、油、蔬菜、肉、蛋类备货量充足,价格平稳,供应渠道畅通。”

超市里的蔬菜水果种类丰富、供应正常。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萌 摄

  同时,为应对降雪天气,邯郸市商务局开启“保供模式”,确保邯郸市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目前,邯郸全市已落实市级储备粮食37500吨、食用油2620吨、肉类1000吨、蔬菜2000吨,一旦生活必需品市场出现异常波动,经市政府批准可及时投放。总体来看,邯郸全市自有储备生活必需品粮油肉菜蛋奶市场供应充足。

关键词:蔬菜,邯郸市,张西堡镇,寒潮,一线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