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复兴区:中高考将至 心理讲座助梦前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王亚平
2023-05-31 19:47: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隽 通讯员 王亚平)中高考将至,号角催征。为缓解中高考学生的心理压力,给考生创造一个放松愉悦的备考环境。5月30日,邯郸市复兴区化林路街道岭南二社区组织开展中高考前心理健康讲座。邀请邯郸心灵驿站心理老师、区政协委员、省女画家、中科院心理咨询师马苏老师走进社区为居民授课。

  讲座中,马苏老师针对考生、家长所关心的问题,从如何帮助孩子调整情绪、如何帮助孩子减轻压力以及家长常见的误区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剖析真实的案例,让每位家长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从而学会自己减压和帮助孩子减压。

  此次讲座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将按照老师的建议改变方式方法,给孩子创造轻松愉悦的备考环境,让孩子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中高考。

  下一步,岭南二社区将开展“走进你心里”系列讲座活动,帮助广大居民缓解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带来的心理压力,引导他们以更加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

关键词:老师,高考,岭南,邯郸市,复兴区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