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复兴区:“美丽庭院”为乡村振兴添色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胡世阳
2023-05-29 16:36: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胡世阳)春末夏初,缤纷五月。走进邯郸市复兴区东高河村,映入眼帘的是千亩晚季油菜花翻涌着层层叠叠的“金浪”,干净整洁的村舍道路,一应俱全的文化广场、景观小品等基础设施,一幅村净、景美、人和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为进一步助推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东高河村在复兴区妇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妇女、家庭在“美丽庭院”建设等工作中的作用,不断促进“美丽乡村”的改造提升,助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了现代化庭院、田园风格庭院、绿色菜园庭院、文明家风庭院等一批“美丽庭院”,发展出了手工老粗布、金丝黄菊种植、辣椒酱手工制作等一批“庭院经济”。

  “五一”假期,邯郸市复兴区东高河村“美丽庭院”油菜花田景区共接待游客9万余人次,旅游收入130余万元,走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生态致富之路。

  除东高河村这样“有看头、有颜值”的美丽乡村外,复兴区石坡村、户村等村庄的“美丽庭院”也各有特色,油菜花节、花田火锅、芝樱花海等多种旅游业态不断涌现。

  近年来,邯郸市复兴区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整体推进“美丽乡村+大地景观+文旅休闲”融合发展,深入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依托独特的山林资源和秀美的自然风貌,整治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种植观赏性植物,打造出了多个“美丽庭院”和大地景观。

  赏斑斓花海、观湖光山色、赶乡村大集、享露营之乐……以花为“媒”、以节“圈”粉,复兴区的“花式经济”正在让休闲旅游从简单的吃农家饭,向着回归自然、愉悦身心转变。

关键词:庭院,复兴区,美丽乡村,邯郸市,乡村振兴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