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临漳:“五个一”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海会
2023-05-31 19:42: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段海会)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邯郸市临漳县组织党员干部广泛开展“五个一”活动,聆听一场专题理论宣讲、参观一次党性教育基地、组织一次专题学习研讨、开展一次专题测试、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

  临漳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组织全县党员干部举办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党的创新理论进行宣讲,紧密结合人民群众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运用事实数据、故事案例等讲清道理、阐明观点、凝聚共识,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明白、讲透彻、讲到位,让党员干部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制定红色研学路线,组织党员干部到县内党史公园、党史馆、廉吏展馆等教育基地参观,结合实地宣讲党的历史,宣讲革命先烈的奋斗历程,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增强奋进动力。

  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各项工作中贯彻落实。

  组织党员干部分批次在县委党校围绕党的知识开展专题测试。通过测试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找准学习差距,检验学习效果,深化思想认识。

  各基层党组织按照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公正作出评定、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五个步骤开展组织生活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临漳县已开展活动700余场,两万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带动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搞好学习,认认真真做好宣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临漳走深走实、深入人心。

关键词:临漳,创新,课堂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