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曲周:小红薯成为农民增收“致富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谷怀平 杨晓静
2023-05-25 08:41:1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隽 通讯员 谷怀平 杨晓静)5月19日,走进邯郸市曲周县依庄乡禾秀寨村红薯种植基地,10余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正在帮助村民抓住雨后有利时机抢栽红薯,大家时而弯腰栽苗,时而起身交谈,绘就了一幅生机勃勃的劳动画卷。

  眼下,依庄乡禾秀寨村红薯种植已进入红薯苗移栽关键期,刚下过雨,土壤潮湿,正是移栽好时候,村党支部书记王志超组织志愿者帮助农户抢栽红薯苗。红薯幼苗移栽完成后,预计国庆节成熟上市。王志超介绍,红薯种植周期短,管理省时省力,一亩地收益一万元左右。全村土壤呈沙质,种植出来的红薯口感细腻、薯香浓厚,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产品远销北京、山东、深圳等地。

  依庄乡党委书记潘艳平说:“我们乡沙质土壤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具备生产优质高产红薯的资源禀赋。全乡因地制宜,大力引导村民发展红薯种植,实施 ‘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红薯种植模式,从品种引进、技术支持、标准化种植上下功夫。”通过种植红薯,带动全乡及周边农户发展红薯种植5000亩,年产值达5000余万元,更好地带动群众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曲周县依庄乡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带头作用,大力扶持和发展红薯种植产业,积极引导村民走产业化、规模化、基地化的特色农业发展路子,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带领村民走上了致富路,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关键词:种植,依庄乡,致富,农民增收,邯郸曲周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