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融媒

微视频 | 邯郸复兴区:托起“安居梦”筑就“幸福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3-05-18 15:43: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萌

  5月15日,邯郸复兴区铁路大院小区举行了59号楼D级危房重建竣工交房仪式。59号楼建于1976年,因地基下沉,楼体出现裂缝,经鉴定为D级危房。为了居民安全,复兴区铁路大院街道耐心劝导大家搬离危房,多渠道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最短时间完成了32户居民的搬离工作,仅用一年时间竣工交房。

  “眼看着房子一天天建起来,终于能搬进安全又舒适的新房子里了,心情特别开心。”邯郸市复兴区铁路大院59号楼居民吴玉芬高兴地说。

  邯郸市复兴区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印向记者介绍,重建楼工程分为地下一层、地上四层,抗震等级为7级,防水等级为1级,价格按照建设成本价确定,质监、安监等部门对项目工程进行全过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完成了消防、水、电、气、暖等验收。

关键词:复兴区,危房,邯郸市,幸福,微视频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