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广平理论宣讲为文明实践日“开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雨蝶
2023-05-16 10:40: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孙雨蝶)5月6日上午,邯郸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日在平固店镇南吴村举办。理论宣讲志愿者、“三下乡”志愿服务单位、“欢乐城乡”文艺志愿服务队、“邯郸心灵驿站”广平志愿服务队、公益捐赠企业代表等280余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为使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广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日突出“办实事、惠民生”主题,在举办集中活动时融入“理论宣讲开场”规定动作,开展既解决思想问题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实际问题的联动宣讲活动,确保党的创新理论进头脑、优质资源下基层、便民服务惠民生。

  本次活动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采取“理论宣讲+志愿服务”形式开展,“惠民实践团”宣讲员牛春金以理论宣讲为活动开场,她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小切口”,宣讲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这个“大主题”,用群众喜欢听、记得住的语言进行讲述,不时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随后,文明家庭代表马秀英发出孝老爱亲倡议,诸多文艺节目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大戏,“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普惠性服务,现场开展“三好一佳”评选表彰活动。分会场围绕“5.25心理健康月”,开展“接纳自我、快乐生活”家庭教育讲座,帮助30多个家庭解决实际问题。

  据了解,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广平县将每月6日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今年以来已开展5次集中活动,受益群众达万余人次,不断提升文明实践活动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受到乡村群众的普遍欢迎。

关键词:广平,宣讲,开展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