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樊成华调研检查主城区防汛工作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3-05-11 17:35:42
分享:

  樊成华调研检查主城区防汛工作

  未雨绸缪 科学防范

  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5月10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检查主城区防汛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防汛备汛各项措施,不断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调研。

图片

  来到市智慧排水指挥中心,樊成华认真听取主城区防汛备汛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排水平台建设和各泵站运转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设备维护,全面提高水情监测、应急处置和抢险救灾能力。在张庄桥节制闸,樊成华实地察看滏阳河水位水质、闸涵安全运行等情况,强调要加强闸涵枢纽日常管护,科学调蓄上下游水位,确保汛期安全运行。樊成华还到高速西明渠北延段、天泽园小区周边,检查沟渠排水防涝能力提升和易积水风险点整治情况。他强调,要扎实做好管网清淤、沟渠疏浚和易积水区域整治等工作,进一步畅通城市排水系统,最大限度减少强降雨天气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强化系统治理,科学谋划实施城市防洪排涝工程,有效防治城市内涝。

  调研检查中,樊成华反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未雨绸缪、科学防范,牢牢掌握防汛备汛工作主动权。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聚焦防洪工程、重要基础设施和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开展全面细致排查整治,做到隐患存量清零、增量随清。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精准监测预警,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以更有力措施迎汛备汛。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防汛各项措施末端落实,确保城市安全度汛。

关键词:检查,调研,主城区,防汛工作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