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3-04-28 17:10:03
分享:

  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打好稳经济“组合拳”

  持续巩固良好发展态势

  4月25日下午,市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总结分析一季度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领导李学军、张学军、徐科华、赵洪山出席会议并讲意见,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樊成华指出,今年一季度,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良好开局。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站位,坚定正视问题、乘势而上的信心决心,打好精准高效稳经济的“组合拳”,持续巩固良好发展态势,确保二季度好于一季度,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樊成华强调,要突出重点再加力,提升运行调度的科学性、精准性、实效性,巩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聚焦提升经济总量,进一步固强补弱,扎实做好统计工作,全面夯实基础支撑。聚焦壮大财政实力,加强税收征管和财源建设,积极拓展增收渠道。聚焦稳定工业运行,强化精准帮扶,做好要素保障,推动企业达产达效、升规入统。聚焦扩大有效投资,攻坚提速项目建设,抓推进提质效,抓谋划补短板,抓开工盯入库,抓招商促履约,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聚焦恢复扩大消费,抓实促消费活动,着力稳住大宗消费,加快培育新型消费,促进提质扩容升级。聚焦稳住外贸外资,多措并举加大扶持力度,培育外贸主体,扩大外资渠道,力促外资项目早履约、早开工、早达效。聚焦提升居民收入,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就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樊成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铆足干劲自加压,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兴调查研究,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以领导包联压实各级责任,以目标导向传递工作压力,以督导考核倒逼末端落实,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努力填写优异成绩单,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一季度,发展态势,经济运行,主持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