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涉县:开展志愿服务 学习雷锋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陈虎斌
2023-03-06 15:32:35
分享:

涉县“践行雷锋精神 培树文明新风”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志愿者集体宣誓。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陈虎斌)“我自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3月3日上午,邯郸市涉县“践行雷锋精神 培树文明新风”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涉县人民剧院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200多名志愿者在志愿者代表带领下重温志愿服务誓词。

  活动现场,涉县卫生健康局志愿服务分队组织医疗卫生志愿者向群众提供健康义诊;县消防救援大队志愿服务支队为群众进行消防知识普及并发放宣传资料;县司法局志愿服务分队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

  “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是鼓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争做新时代雷锋,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同时推动涉县文明城市的创建。”涉县县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科科员张晓敏介绍说。

  近年来,涉县紧紧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组织志愿队伍,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据了解,今年3月份,涉县将持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组织志愿者集中开展文明养犬、垃圾分类、公筷公勺、文明上网、移风易俗等方面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结合“惠民实践团”雷锋精神宣讲月活动,开展“七大宣讲”,联动“四大服务”和“欢乐城乡”百千万文化惠民活动,实现“六进”“三进”全覆盖。

关键词:涉县,志愿服务,雷锋精神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