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航拍视频 | 新征程上“瞰”邯郸·馆陶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2023-01-18 18:42:12
分享:

  馆陶县坚持“1135”总体思路,打造“142”产业体系,“1”,即精品农业,“4”,即精密轴承、先进制造、化工医药、智能信息四大产业,“2”即文旅大健康和商贸物流两大产业。

  坚持“全员招商、人人招商”,围绕“142”产业体系和新型建材、生物制药、健康功能食品等特色产业集群,瞄准央企国企、世界500强企业等,靶向对接、精准招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创发展优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激发企业活力;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努力营造“四最”营商环境。

  馆陶县持续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坚持“东优西扩”总体思路,新区建设加速推进,城市建设有机更新,精细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基本建成全县统一的“党组织+网格化”管理平台,城市管理更精细、更智能。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组建县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统筹推进“一区一园”建设,大力发展绿色农业、设施农业、高效农业、品牌农业,聚焦禽蛋、黄瓜、黄梨、黑小麦、艾草等特色产业,扩大规模、延伸链条、提高效益;重点抓好智慧农业示范区、馆实生态农业产业园、维尔利畜禽粪污及农业废弃物处理、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等项目建设;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推广“党组织+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发展模式,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强农村道路、供水设施、燃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深入实施教育强县工程、文化兴县工程、健康馆陶工程、就业提升工程、品质宜居工程、社保惠民工程等六大民生工程深化行动,稳步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接下来,馆陶县将聚精力、聚要素、聚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打造馆陶跨越式赶超发展新境界。

  策划:董亚青 霍文龙

  文案:张隽

  制作:张隽

  鸣谢:馆陶县委宣传部 馆陶县融媒体中心

关键词:农业,馆陶县,邯郸,新征程,航拍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