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开启“速冻”模式!棉衣棉裤“捂”装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2022-11-30 09:38: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29日讯(记者 张隽)世界杯连连爆冷让球迷唏嘘,更“透心凉”的是,冷空气已经到货。邯郸市开启今冬“速冻”模式,气温降幅可达10℃以上。

近期邯郸天气走向。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早晨继续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一股强冷空气席卷我省大部地区。今天,邯郸市也迎来寒潮天气,最高气温2度,最低气温-7℃,预计明天早晨最低气温降至-9℃,干冷加剧。

邯郸市迎来今冬首个寒潮天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隽 摄

  防御寒潮,个人防护不能少。天气变化容易引发感冒、气管炎以及心脑血管疾病。居民要注意添衣保暖,并重点做好头部、肩颈、腰腹和足部的防寒保暖。老人和小孩作为气温变化敏感人群,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一些居民在家中可根据天气变化适时调解家中采暖设备温度,采用煤炉取暖的家庭需提防煤气中毒。遇大风天气,居民要关好门窗,固紧室外搭建物。

邯郸市迎来今冬首个寒潮天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萌 摄

  记者从邯郸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当前正是冬小麦的分蘖期,加固棚膜,及时加盖草苫,适时通风降湿,避免病害滋生和蔓延。果园可采取树干涂白、树体缠草或塑料薄膜等防冻措施。

关键词:寒潮,气温,邯郸市,今冬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