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永年:用好“连环招” 当好企业“贴心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成节科 赵明
2022-11-16 11:4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成节科 赵明)走进位于邯郸市永年区的河北博柯莱智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只见80余台电脑上全都被工业化制图覆盖,20多名年轻人正在热烈讨论着设计方案。

邯郸市永年区的河北博柯莱智能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调试、检测产品参数。永年区委宣传部供图

  “对于我们这种科技创新型企业来说,人才很重要、研发费用投入也是逐年递增。政府在这方面给帮了大忙,政府搭桥引进了5名硕士人才,3名已经加入了当前订单项目设计中。此外还给予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相关税款缓交、培训补贴等600多万真金白银的支持。”总经理杜仁杰说。

永年行政服务中心业主在“永心办”窗口进行业务办理。永年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以来,永年区聚焦“三大重点”,用好惠企“连环招”,当好市场主体贴心人,破解经营难题。为让更多市场主体了解当前减税降费政策,该区在官方公众号《微播永年》等渠道进行涉税政策解读,通过“线上培训+线下专家授课”形式,开展多轮讲解和“一对一”问诊,为305家企业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4亿元,为648家企业减免增值税1500多万元,做到以“减税降费”解企业“燃眉之急”。作为中国紧固件之都,该区还因地制宜,创新推出“冀标云贷”“标准件惠民贷”等产品,为中小微企业和标准件产业集群提供贷款授信800多亿元;发挥永商总会和邯郸市首家进出口商会作用,帮助企业建设海外仓、开展海外代参展,38家外贸企业入驻乌兹别克斯坦,海外订单纷至沓来,标准件产业持续迈向中高端,实现以“降本增效”助企业“轻装上阵”。该区不断加强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深入分析“专精特新”企业经营特点和个性需求,积极争取科技专项资金支持,31家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1亿元,助力企业加快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研发,做到以“科技创新”帮企业“注满动能”。

关键词:研发费用,标准件,贴心人,服务企业,邯郸永年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