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邱县:产业招商势头强劲 高质量发展动能澎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霍飞飞 刘龙 张磊
2022-08-08 18:00:4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霍飞飞 刘龙 张磊)8月5日,邯郸市经济工作推进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会上通报了邯郸市2021年营商环境评价和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邱县上半年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全市第2名,其中,招商引资考核全市第1名,县委书记闫龙虎就招商引资和产业项目建设作了典型发言。

  今年以来,邱县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持续深化“转提比作”活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强劲势头。1—6月份,全部财政收入、一般公收、社消零等主要指标增速位居邯郸市前列。

  招商引资破重浪,积蓄发展新动能。邱县坚持“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的理念,大力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年行动。成立县级干部挂帅的21个招商“攻坚队”和优秀年轻干部为主的10个驻外招商“尖刀排”,形成高位带动、全员参与的“大招商”格局。对只要符合产业政策、环保要求、邱县实际,能够带来就业和税收的项目,全都盯紧不放。积极开展依商招商、平台招商、推介招商,加快集企成链。今年以来,全县累计外出招商600余人次,在东莞、北京等地成功举办专题推介会,与100余家行业龙头企业进行深入对接,促成了总投资106亿的23个项目签约落地。

  项目建设新突破,助推经济大跨越。坚持签约项目早落地、续建项目快实施、竣工项目保投产。成立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对每个项目逐一明确任务、时限、措施、责任,坚持隔周观摩雷打不动,先后开展14轮现场观摩拉练,有力有效推动了项目快建设、快达效。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审批和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全面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并联并审和“不见面审批”,真正做到“一枚印章管到底,清单之外无审批”。韬之翼、嘉盟等6个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实施重点项目大包联、全覆盖,为企业提供精准、精心、精细服务。启动“畅聊早餐会”、成立重点企业服务办公室,打造“事办不成找我”平台升级版,累计解决企业用工、用能等难题200多件。1—6月份,22个在建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0.1亿元,总投资51.48亿元的38个项目实现集中开工,项目数创历史新高。

  强基建制促落实,激活发展源动力。邱县坚持把抓落实贯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全过程,通过公开透明“大排队”,每周设立“红黑榜”,常委会通报正反典型,每两月颁发招商引资流动“红黄旗”,每季度举行综合成绩“擂台赛”等制度,推动从县级干部到一线包联干部,工作成效晾晒排队,结果记入干部管理“四本账”,赛出了压力、赛出了动力。奖罚分明树导向,25名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主赛道上表现突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对迟迟打不开局面的10名干部予以调整,实现干部服气、客商满意、群众认可。

  下半年,邱县将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双转双提争一流”活动为抓手,围绕“1149”工作思路,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七个持续用力”,推动全面高质量赶超发展再上新台阶,撸起袖子加油干,自己填写成绩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招商,邱县,考核,经济发展,绩效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