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馆陶:文艺“名家”开展理论宣讲和送书画艺术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立翠
2022-06-22 18:45: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霍文龙 通讯员 郝立翠)为弘扬传统文化,6月20日,邯郸馆陶县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硬笔书法协会组织书画志愿者走进王桥联合小学,开展书画进校园活动,给该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书画基础知识普及课。

  在王桥联合小学宣讲现场,书画志愿者结合书画艺术,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宣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使理论宣讲沁入学生们“心田”。

  

  同时,该县书画志愿者现场创作书画作品,和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现场对学生执笔姿势、用笔方法、用纸用墨耐心地进行指导,让在场学生从流畅的点线、水墨的浓淡、作品的章法等方面直观的感悟书画艺术给人带来的身心愉悦。

  据悉,该县突出“办实事、惠民生”主题,整合全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平台资源,结合城乡群众实际需求,组建“惠民实践团”,以理论宣讲为引领,实施“1+N”模式,组织理论“名嘴”、文艺“名家”、典型“名人”、百姓“草根”等深入基层开展宣讲,联动“三大服务”,切实让党的创新理论进头脑、优质资源下基层、便民服务惠民生。

  

  近年来,该县组织开展书画志愿者进校园活动100余场,带动了全县中小学书画教育师资力量的提升,增强了中小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培育了全县书画事业的后备力量。

关键词:馆陶,文艺,校园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