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邱县:堂食按下“重启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刘莹
2022-05-28 17:04:28
分享:

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堂食饭店检查测温器。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刘莹)近日,记者走进邯郸邱县中兴路一家麻辣烫门店,门口扫码、测温、消毒、登记等防护设施摆放整齐醒目,进店的顾客有序点餐,现场秩序井然。“只要我们大家都积极配合,做好防护措施,堂食也可以很安全!”门店的老板说道。

  据了解,经认真研判、邱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目前,邱县各饭店行业经提交恢复堂食申请后,已陆续恢复堂食经营。

  “饭店行业是人员聚集的重点场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恢复正常经营秩序的首要条件。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邱县饭店行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进入管控状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牛群海表示。

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堂食饭店检查顾客信息登记情况。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有序恢复餐饮行业复工复产,让消费者吃得踏实吃得放心,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解封不解防”原则,加强对从业人员管理,要求所有饭店均要建立健康监测制度,每日登记健康状况,从业人员全部进行疫苗接种。一线服务人员必须严格落实“防疫三件套”,实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饭店和住宿地)。

  此外,邱县也加强了对经营场所管理。要求饭店要经常性开展预防性消毒,对经营场所、餐饮具、设施设备等进行全面消杀。在前台、收银台、取餐点、等待区等区域设置“两米线”,提醒顾客保持安全距离。提倡饭店实施隔桌就餐的方式,就餐人员在用餐前后戴好口罩,采取无接触式点餐、付款等方式,倡导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

  “我们会按照要求落实防疫政策,配合好防疫工作,不采购、加工制作无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邱县多家饭店的负责人纷纷表示完全认同相关防疫政策。

  在邱县意顺德饭店入口处,防疫物品和各类登记表摆放有序。“这家饭店的口味不错,就餐环境很优雅,我们之前就经常来这里就餐,现在进店需要扫码、量体温,这样更能保障我们的就餐安全,我们理解也会全力配合。”前来就餐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下一步,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对饭店在日常监管中发现违反疫情防控政策,不落实防控措施的,一律从严从快严肃查处。

关键词:邱县,行政执法,顾客,重启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