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张维亮主持召开“政企同心谈”民营企业座谈会 樊成华出席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22-05-28 17:07:07
分享:

  张维亮主持召开“政企同心谈”民营企业座谈会,勉励全市广大民营企业

  在充分认识邯郸广阔前景中坚定信心做大做强

  以企业稳定发展为全市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樊成华讲话

  5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政企同心谈”民营企业座谈会,通报当前经济形势,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征求民营企业对市委、市政府的意见建议。他勉励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在充分认识邯郸发展广阔前景中坚定信心、做大做强,以企业稳定发展为全市稳增长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当前形势下,企业发展中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市委、市政府改进哪些工作,请大家畅所欲言、有啥说啥,我们一定全力解决、及时改进。”会议伊始,张维亮的一番开场白,让与会的企业家倍感振奋。晨光生物、正大制管、高晶电器、永洋特钢、企美实业、康远食品、恒永防护、林安物流等19家企业和商会负责人先后发言,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支持,就人才引进、融资贷款、产品销售、减税降费、物流运输、品牌建设、企业上市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张维亮、樊成华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要求有关部门对这些问题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尽快解决,全力以赴支持好民营企业发展。

  张维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真抓实干、争先进位,全市经济总量突破4000亿元大关,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民生改善有力有效,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前景广阔。没有民营企业的贡献,就没有邯郸如今的繁荣,没有民营企业家的拼搏努力,就没有邯郸的美好明天。全市广大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战略机遇,树立远大目标,矢志不渝追求,在扩大规模、延伸产品、提升质量、完善服务上下功夫、求实效,绿色守法经营,守好安全底线,坚定不移把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多作贡献。各级各部门要全心全意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坚决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提供好各类要素保障,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做到精准服务、细致服务、贴心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樊成华指出,民营经济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是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广大民营企业在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把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重要任务,主动靠前、积极作为,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维护好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让企业坚定信心、更好发展。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增强家国情怀,担当社会责任,弘扬好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依法依规生产经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始终追求绿色发展,全心全意回报社会,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更好,努力成为更多细分领域冠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才介绍了全市当前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情况,市领导张跃峰、李学军、曹淑霞出席会议。

关键词:民营企业,邯郸,主持,座谈会,政企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