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5月26日起,邯郸邱县继续开展预防性核酸检测

来源: 邱县卫生健康  作者:
2022-05-26 20:52:24
分享:

  关于继续开展全县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全县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经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5月26日、5月30日在全县继续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邱县县域内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外地在邱人员),5月26日(周四)对全县县域内女性居民采样检测;

  5月30日(下周一)对全县县域内男性居民采样检测。

  二、采样时间和地点

  (一)采样时间:采集当日的早晨6:00—上午10:00。

  (二)采样地点:根据乡镇(街道)、村(社区)、开发区统一安排,在指定采样点进行。

  三、注意事项

  (一)特别提示:本轮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坚持“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通过不同性别分日检测,做到共同居住人员错时筛查,保证常态化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发挥最大功效。全员核酸检测仍以村街、小区、企业、建筑工地为网格进行采样。请广大居民朋友积极配合,合理安排采样时间。

  (二)请全县城乡居民持《核酸检测登记卡》,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或纸质健康码,无健康码的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根据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台进行核酸采样。

  (三)采样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两米线”距离,不随意走动,严禁聚集和相互攀谈,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线尽快离开采样点。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要及时核酸检测。

  (五)对正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卧病在床等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六)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要求的具体举措。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各类门店和所有卡口进出均要查看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为了您正常出行,请您按时间安排参加核酸采样。

  (八)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驻留观看。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或恶意传播不实图片、视频和言论,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依法从严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配合!

  邱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25日

关键词:采样,核酸检测,居民,邱县,邯郸责任编辑:张隽